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公路技术评价方法

景宏君 延西利

景宏君, 延西利. 公路技术评价方法[J].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, 2001, 1(4): 41-43.
引用本文: 景宏君, 延西利. 公路技术评价方法[J]. 交通运输工程学报, 2001, 1(4): 41-43.
JING Hong-jun, YAN Xi-li. On Highway Technique Evaluation Method[J]. 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, 2001, 1(4): 41-43.
Citation: JING Hong-jun, YAN Xi-li. On Highway Technique Evaluation Method[J]. 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, 2001, 1(4): 41-43.

公路技术评价方法

详细信息
    作者简介:

    景宏君(1974-), 男, 陕西吴堡人, 长安大学博士生, 从事道路工程研究

  • 中图分类号: U415.12

On Highway Technique Evaluation Method

  • 摘要: 针对目前国内外公路技术评价方法比较单一、结论不尽全面这一问题, 通过研究建立了公路技术评价方法体系, 主要包括公路网的技术评价和公路性能的技术评价两个方面。在研究过程中, 采用模糊评判法、功能重要度系数法等数值分析方法, 并将此评价体系应用到实践中, 取得了良好的评价效果

     

  • 图  1  公路技术评价方法体系

    图  2  公路网技术评价的特征参数

    图  3  公路技术性能评价体系

    图  4  功能系统的一般形式

    表  1  公路网等级结构分组

    等级 高速公路 一级公路 二级公路 三级公路 四级公路
    适应交通量/中型车辆·d-1 17500~25000 7500~15000 3000~7500 1000~4000 0~200
    注: 分组依据交通部公布的《公路工程技术标准》 (JTJ 001-97) 中的有关规定。
    下载: 导出CSV

    表  2  功能重要度系数计算

    功能 A B C D 功能得分 功能重要度系数
    A × 1 1 0 2 0.33
    B 0 × 1 0 1 0.17
    C 0 0 × 0 0 0.00
    D 1 1 1 × 3 0.50
    合计 6
    下载: 导出CSV
  • [1] 高速公路丛书编委会. 高速公路规划与设计[M]. 北京: 人民交通出版社, 1998.
    [2] 景宏君. 公路的技术评价方法与眉山市的公路建设[D]. 西安: 长安大学, 2001.
  • 加载中
图(4) / 表(2)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224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70
  • PDF下载量:  182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  • 收稿日期:  2001-06-25
  • 刊出日期:  2001-12-25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