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英国《物理学、电技术、计算机及控制信息社数据库》(INSPEC)

发布日期: 2021-07-15 阅读次数: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英国《科学文摘》—SA(印刷版)、IEE协会以及INSPEC(电子版)

《科学文摘》(Science Abstracts,简称SA),电子版称为INSPEC,覆盖了全球发表在相关学科领域的4200种期刊(其中1/5为全摘),2000种以上会议录、报告、图书等,文献自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,涉及29种语言,收录年代自1969年开始,目前数据量已达800万条记录,并且以每年40万条新文献的速度增加。

INSPEC物理和工程领域中最全面的二次文献数据库之一,它的前身是“科学文摘”(Science Abstract or SA,始于1898年)。它提供涵盖理论及应用物理、电气和电子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控制技术、通讯与信息技术、生产和制造工程等专业的科学技术文献检索,并且对涉及光学技术、材料科学、海洋学、核能工程、交通运输、地理、生物医学工程、生物物理学和航天航空等领域也有很广泛的覆盖,是理工科学校最受欢迎的文献数据库之一。INSPEC的所有文献都含有目录和摘要,数据并以每周的速度更新。

INSPEC除了以它广而深的学科覆盖, 准确的目录标引广受使用者欢迎外, 还以它专业而完善的主题索引机制而著称。其中包括:自由词/重要概念索引、INSPEC叙词表中的控制词索引、INSPEC分类系统的分类编码索引、处理代码索引、化学物质控制词索引、航空航天对象索引。

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,IEE将早期收录的自1898年至1968年全部纸本的《科学文摘》数字化。它拥有超过70 年的《科学文摘》内容包括物理、电机工程和控制技术等学科。包括85万条的文献纪录,包含了所有原始的索引并且加上了现代的改进。
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发布日期: 2021-07-15 阅读次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