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简介

阅读次数: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(ISSN1671-1637;CN61-1369/U)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和科学技术部批准,教育部主管,长安大学主办,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、西南交通大学与东南大学共同协办,为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服务的学术性期刊。由两院院士、西南交通大学沈志云教授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中南大学田红旗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任名誉主任委员,长安大学沙爱民教授任主任委员与主编;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皆是本刊编委,他们都是交通运输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。

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是交通运输领域高水平的学术理论刊物,在2001年创刊,并出版发行,面向国内外征稿;报道范围涵盖了铁路、公路、航空、水运、管道五大运输方式,包括道路与铁道工程、载运工具运用工程、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、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四个二级学科,是中国交通运输领域学术交流的园地;办刊宗旨是体现综合交通格局,促进交通运输科技成果转化,服务于“交通强国”战略,服务于交通运输重大工程项目,服务于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建设,发现和培养交通运输领域科技人才,促进交通运输学术研究与国际交流;办刊方向是着眼科技前沿,报道最新的科技成果,优先发表重大基金项目与重大工程实践项目的论文,尽快实现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交流。

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已经进入美国《工程索引》(Ei)、荷兰《斯高帕斯数据库》(Scopus)、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》(CSCD核心库)、《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》(CSTPCD)、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第九版)、俄罗斯《文摘杂志》(AJ)、美国《剑桥科学文摘:工程技术》(CSA:Technology)、波兰《哥白尼索引》(IC)、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》(JST)、英国《物理学、电技术、计算机及控制信息社数据库》(INSPEC)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(CAJCED)等著名检索工具的信息源。

在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(核心版)》中,在综合交通运输领域,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综合排名第1位,在2000余种科技核心期刊中综合排名前1%位。

在2021年荣获“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”;2019年荣获“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”资助,资助经费200万元。2006~2021年13次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“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”;2020年在“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评比中荣获“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”奖;2016、2018年连续2次在“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评比中荣获“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”奖;2006年在教育部科技司首届“中国高校精品·优秀·特色科技期刊”评比中荣获“中国高校优秀期刊”奖;2008、2011、2014、2017与2020年连续5次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“中国精品科技期刊”;2020年被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“陕西省名刊”与“优秀编辑部”;2010年被陕西省新闻出版局与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评为“陕西省精品科技期刊”;2011年被陕西省新闻出版局与陕西省教育厅评为“陕西省高校学术期刊优秀编辑部”;2009年被陕西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与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评为“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学报编辑部”。

通讯地址:陕西省 西安市 南二环路中段 长安大学内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编辑部

邮政编码:710064   电 话:86-29-82334388

E-mail:jygc@chd.edu.cn    http://zzs.chd.edu.cn

  • 分享到:

用微信扫码二维码
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
阅读次数: